中文 | English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在第五届世界职教大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2-05-16 19:11:30 来源: 浏览:0

尊敬的组委会主席先生,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代表中国市场学会来参加第五届世界职教大会。
  我们能够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刻,在经过波折之后又顺利的在“东方瑞士”青岛举行这次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世界职业教育国际峰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对主办方辛苦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之前,我了解了一下,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已成为国内外职业教育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平台很重要,中国市场学会自91年成立以来,广泛团结全国官、产、学、研各方面力量,发挥自身的跨学科人才优势和中介作用,配合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搭建与市场有关的合作平台,在上级主管部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领导下,一直围绕市场发展、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工作。


  2017年12月,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中外人文交流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夯实中外关系社会民意基础、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文交流工作。《意见》指出,要深化我国与有关国际组织和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人文领域全球治理,积极向国际社会提供人文公共产品,分享我国在扶贫、教育、卫生等领域的经验做法,加大对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不断创新和丰富多边人文平台的内容形式,深入推进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市场学会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的号召,筹备成立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会,搭建国际教育沟通合作桥梁和服务平台,致力于国际中文推广、国际交流合作、国际留学服务、国际人才培养,并要成立“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创新联盟,我们愿意与各职业院校携手共进,也欢迎大家加入到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会和“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创新联盟,一起助力中国职业教育借船出海,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品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帮助“走出去”中资企业海外员工教育培训和探索援助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的渠道和模式及开展国际职业教育服务,实现在海外落地办学,为中资企业出海提供国际人才保障。


  由于时间关系,我就讲这么多。最后再次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一切顺利!谢谢!
国际中文中心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