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泰国留学 优势劣势
时间:2022-05-16 20:34:36 来源: 浏览:0
泰国留学 优势劣势

 教育是最好的投资。
在最好的年纪,获得应有的教育,提升自己的学历,拓展自己的视野,积攒能量。
2020年高考已经结束了,对于不少成绩不是很理想,但依旧想要在宝贵的年华里继续升学的考生来说,他们已经考虑到了留学做为一个出路。
说到出国留学,有不少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费用高,有钱人家的孩子才出国。但其实这些都是“老黄历”了,随着时代的发展留学已经不再是奢侈品,而且送孩子出国留学是为了让孩子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这是教育投资。
比起,动辄一年几十万留学费用的英国美国老牌留学国家,近几年泰国做为新兴留学国家,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认可。

泰国为什么成为留学热门国家?
许多孩子其实不是没有能力和潜力,可能只是不擅长应试教育,或者因为在考场上发挥失常导致考试失利。无论什么原因最终导致的就是无法就读好院校。当然也有许多孩子本身是期待留学的,但受限于家庭条件,不得不放弃久而久之只能逐渐抹杀自己学习的兴趣和对未来的期待。

 就取得的学历而言,高考300多分,在国内选择专科院校,不如直接到泰国留学,同样的年华,不同的选择,几年后得到是不同的结果。当然泰国留学更可能会成为你的黄金跳板,成功逆袭。



泰国留学成本低
泰国留学的优势之一就是费用低,一年几万元学费,比起其他全英语教学的国家性价比要高很多。

 泰国留学国际化强。
问:去泰国留学要先学泰语吗?
答:不用。

泰国许多大学尤其是私立大学,都是全英文授课,高薪聘请自英美澳加的大学老师,学生也是来自各个国家。许多欧美的学生十分喜欢泰国,而且泰国教学体系和欧美国家基本相同,看重学生平时表现和参与感,鼓励学生去实践,开拓思维,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个人特长。

泰国留学年限短。
本科学历,泰国也是四年学制,但是研究生只需要1-2年可申请毕业,但是国内需要读研3年。
泰国大部分学校都开设有双学位项目,第一年在泰国,第二年可以选择去欧美国家。学费几万到十几万的都有,有的可以申请奖学金,研究生项目全英文授课,小班教学。

泰国留学可作为黄金跳板
泰国高校和欧美高校合作项目比较多,很多学生就以就读泰国高校做完平台跳板,以便能申请到世界排名更好的高校进行深造。
泰国学校重视国际化,与欧美其他国家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学校会给学生提供很多去其他国家交换的机会,或是国际性比赛,以及双学位项目。
而且,惊喜的是,往往在校给你上课的老师就是来自欧美国家的老师,他们的推荐信常常会发挥很好的效果,同时欧美国家的学校本身就很喜欢带有留学背景的学生。所以对于想要去世界排名前列的大学的同学而言会更加有利。

当然泰国留学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为什么对比其他国家,例如英国、日本、新加坡,泰国不是首选的留学国家,最重要的是因为,泰国不是发达国家。
英语不是母语,也是不少学生比较顾虑的一点,因为除了旅游热门地区,其他区域的英语普及程度并不是很高,如果一点泰语都不会,那么生活出行会比较不方便。
再就是气候。泰国分热、雨、旱三季,如果你想感受四季变换,那么在泰国是无法实现的,全年温度几乎都是夏季温度。
面对人生十字路口的选择,哪一条路都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最重要的是是否适合自己。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扫码关注我们
国际留学中心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