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国际产教融合,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印尼普瑞玛大学海外分校(MoA)正式启动
时间:2022-08-30 17:00:37 来源: 浏览:0

       8月30日,筹备已久的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印尼普瑞玛大学海外分校正式启动,签约仪式在线上圆满举行。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海波、办公室主任孙丽萍、印尼普瑞玛大学华文系主任&外事处主任Elly Romy、医学科院长Gusbakti和副院长Santy Deasy、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学新、组织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长孙学朋、中医系主任曲畅游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由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员会联合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与印尼普瑞玛大学通力完成。三方合作建立在互信互惠的基础上,携手提升办学水平,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其中,首年的中文课程及中国文化课程由汉华博文ICA国际中文教师实施,中医保健课程则由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专业师资力量与丰富教学经验助力项目稳步推进。

      2013年秋天,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改善全球经济治理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7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内涵也越来越丰富。

      近年来,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员会通过ICA国际中文+职业教育模式,联合海外院校与机构,打造校、企、行国际合作模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国际产教融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中资企业出海,为发展中国家输出职业教育“中国方案”。

      目前,IEEC已经联合马来西亚、蒙古、印尼、缅甸、埃及、西班牙等国家的院校与机构一起建立了职业教育合作基地,并已经开启了国际中文教学合作,加之职业教育特色资源,取得了不错的反馈与成绩。

      中文+职业教育趋势正热,一起为海外的中资企业和当地企业,培养共同的优秀国际职业人才,共同促进国际产教融合;一起服务职业教育与中国的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为中外人文交流做出贡献,推动民心相通,文化互信,实现我们共同的使命与担当。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